[视频]“两学一做” 重在实效
来源 : 央视网 2016-07-09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两学一做” 重在实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9日 19:19
  • 视频简介
    结合农村、社区、机关基层党组织的特点,河北、湖北分别从实际出发,借助庭院会议、党员微信群和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等,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结合农村、社区、机关基层党组织的特点,河北、湖北分别从实际出发,借助庭院会议、党员微信群和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等,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

在河北平山县梁家沟村的农家小院里,党员正在开庭院会议,学党章谈体会。

像这样的庭院小课堂每周都会有,当涉及到村里的决策大事儿时还会邀请村民参加,目的就是把群众满意度当作学习教育的考核标准。

梁家沟村紧邻西柏坡原中共中央旧址,为了引导村民靠红色旅游致富,村两委几次召开庭院会议,决定改变村民小打小闹搞旅游的局面,建立旅游合作社,让党员带头当旅游示范户。

梁家沟村党支部还建立起了党员微信群,用大家伙儿的话说就是建立起了一个“不下课的学习课堂”。

像平山县一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深州市建起“胡同党校”;邯郸永年县开设“互联网+党建”模式;石家庄元氏县建起“党员500米服务圈”,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见到实效。

在湖北咸宁通山民政局,每个月都有一天要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从问题入手,敞开大门接受各方建议,制定整改措施,边学边改,边改边学。

为了让主题党日活动更扎实,鄂州市把全员培训党务骨干作为“两学一做”的基础性工作,将全市2781个村的党务骨干分为八个班次,设计不同课程,采取理论教学、案例剖析、互动交流、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育优育强基层党务骨干。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