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高考第二天:全面保障 平等机会
来源 : 央视网 2016-06-08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高考第二天:全面保障 平等机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8日 19:26
  • 视频简介
    高考第二天:全面保障,平等机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2016年统一高考的第二天,全国大多数省份的高考科目已经结束。记者从教育考试部门了解到,今年有3893名重度残疾考生,享受到了延长考试时间、采用盲文试卷、大字卷等高考便利政策。

今年高考,在地处偏远的甘肃定西,8名残疾考生是在单独的特设考场完成答卷的,考生魏小明患多年的痉挛性脑瘫,读书时都要父亲背着才能上楼。

2015年,国家出台了关于残疾人参加高考的具体规定,明确了可以使用盲文或大字号试卷,免除外语听力考试,可携带盲杖、光学放大镜,佩戴助听器、人工耳蜗,使用轮椅、拐杖、特殊桌椅以及可延长考试时间等各项细化措施。当年就有近千名考生享受到这些便利。今年,经过考试部门审核批准,予以特殊考务安排的考生有3893人。

今天,全国有20多个省份结束了全部高考科目的考试,明天,还有江苏、海南、浙江仍有部分科目考试,西藏、新疆、内蒙古、青海、四川、吉林等省区的部分少数民族考生还将进行民族语言文字的考试。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