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节目预告:南京大学北园东晋墓(三) 4月18日播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4月15日 10:24:03
央视网 | 2024年04月15日 10:24: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墓葬清理工作结束,专家们针对这座墓葬的墓主人进行了激烈的争论。

通过墓葬中出土的青瓷器的烧造年代结合历史史料,有学者认为,这座陵墓应该是晋元帝司马睿的建平陵。侧室所葬的是司马睿的嫔妃荀氏。

但由于荀氏并没有在史书中记载,也有学者对此进行了反驳,认为侧室的墓主人是荀氏的可能性并不大。

结合《建康实录》中记载:“仪服同于太后,而葬不袝陵庙。”有专家提出了不同的观点,认为《建康实录》中的这句“而葬不袝陵庙”,极可能存在语法错误,应该是“葬陵而不袝庙”。因此,专家认为南大北园东晋墓应该是晋成帝司马衍。侧室所葬的是司马衍的嫔妃周氏。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杨曦楠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探索·发现》节目预告:南京大学北园东晋墓(三) 4月18日播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