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再接再厉 继续奋斗 让日子越过越红火——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重要指示激励干部群众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来源 : 央视网 2020-05-21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再接再厉 继续奋斗 让日子越过越红火——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重要指示激励干部群众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9:27
  • 视频简介
    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重要指示激励干部群众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他希望乡亲们把脱贫作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广大毛南族干部群众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来自广西环江县的谭美春,是这次给总书记写信的10位毛南族群众代表之一,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她激动不已。

过去,谭美春一家五口只能靠4亩玉米地维持生活,2016年他们家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干部带着她去外地学习柑橘种植技术,并且免费送来果苗,产业路也通到了果园。当年,谭美春实现脱贫。没多久,她又牵头成立了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近年来已带动22户贫困户脱贫。

环江县是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这里山多地少,大家形容是“石头缝里种粮食”。党的十八大以来,环江县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易地搬迁,政府帮助1.7万多人搬出“穷窝”;教育扶贫,资助政策覆盖毛南族所有贫困家庭学生;改善饮水,当地整合1.7亿多元资金建设供水工程。这些变化,乡亲们都想告诉总书记,大家一商量,给总书记写了封信。

如今的环江县,正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多措并举巩固成果。眼下,贵阳至南宁客运专线正在加紧建设,今后从环江到南宁只需要一个小时;三个扶贫产业园也已初具规模。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广大毛南族干部群众表示,要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好,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