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5-05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05日 19:25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五一”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各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3)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4)南方多地大到暴雨 出现强对流天气。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五一”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五一”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与近5年同期均值相比,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减少83%和69%。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共参加应急救援任务1.12万余起,营救被困人员1779人次。

各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今天(5月5日),全国预计完成道路客运量约1780万人次,再次迎来客流高峰。全国铁路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615万人次。首都机场今天计划起降航班528架次,预计进出港旅客5.08万人次。

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由国家文物局主管的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结果今天(5月5日)揭晓,黑龙江饶河小南山遗址、河南淮阳平粮台城址等十项最新考古成果入选。这些新发现为我国建立和完善区域文化史,解决“中华文明起源”“中西文化交流”等重大学术问题提供了最新的实物资料。 

南方多地大到暴雨 出现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今天(5月5日)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我国江西、浙江、四川等部分地区出现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今天上午,福建三明沙溪河中央出现龙卷风,同时伴随强降雨。安徽祁门、歙县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气温下降约8摄氏度,并伴有7至8级大风。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