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欧航空业补贴纠纷持续
来源 : 央视网 2019-04-18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美欧航空业补贴纠纷持续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9:30
  • 视频简介
    美欧航空业补贴纠纷持续,欧盟针对美国开200亿美元征税清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作为对美国违规补贴波音公司的报复措施,17日,欧盟开出一份价值约2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清单,威胁加征关税。

欧盟当天发布的这份11页清单、涉及从飞机到化学品和农产品等在内的多类产品。欧盟将在5月31日之前就这份清单展开公众咨询,视公众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欧盟方面表示,最终会参考世贸组织就波音补贴案的仲裁结果来决定对多少金额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欧盟委员会主管贸易事务的委员马尔姆斯特伦17日发表声明说,欧盟必须为欧洲飞机制造产业捍卫公平的竞争环境,但欧盟并不希望与美国针锋相对,希望通过谈判解决问题。

以波音和空客两大航空巨头为焦点的美欧的航空业反补贴争端由来已久。世贸组织曾先后裁定,美国和欧盟均存在违规补贴的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9日表示,欧盟违规补贴空客对美国造成不利影响,美国将对价值约110亿美元的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