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对外开放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
来源 : 央视网 2018-05-21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对外开放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9:20
  • 视频简介
    对外开放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农产品进口国。增加农产品进口,是保障市场有效供给的需要,也是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必然要求,会为更多国家带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今年以来,我国农产品进口仍保持高速增长。一季度,农产品进口达320.3亿美元,同比增加10.4%,贸易逆差增加12%。而从2004年以来,我国农产品贸易持续逆差,农产品进口额占全球农产品贸易额的1/10。

当前,我国有庞大的中等收入人群,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随着消费结构不断升级,需要进行食品进口多元化布局,来提高农产品有效供给。

扩大农产品进口,让越来越多的国家有更多机会搭上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快车。

目前,我国大豆进口量占全球大豆贸易量的64.5%,进口来源国主要为美国、巴西和阿根廷。我国大豆进口已成为全球大豆产量和贸易增长的主要动力。

这两天,正在杭州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博会上,3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参展商与我国开展贸易交流。

为了满足百姓美好生活需要,我国将继续扩大农产品进口,分产品、分行业施策。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