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营改增税制平稳转换 结构优化渐显
来源 : 央视网 2017-07-14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营改增税制平稳转换 结构优化渐显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4日 19:24
  • 视频简介
    营改增税制平稳转换,结构优化渐显。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去年5月1日,国家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使得增值税覆盖到所有产业,实行了60多年的营业税退出历史舞台。一年多来,营改增促进微观市场主体和宏观经济的结构持续优化。

在深圳,这些长达数百米的液晶电视总装线,正在换装全自动的生产线。

企业投入近3亿元的资金,就是来自营改增后节省下来的税款。

1994年在制造业开始实行的增值税制度,每年就可为这家企业抵扣原材料税款几千万元。

2012年,营改增扩围,逐渐覆盖到第三产业。企业的物流运输、广告营销、厂房租赁等外围业务都可以抵扣税款,企业光广告费用支出就累计抵扣税款超过一个亿。

在去年刚刚纳入营改增试点的生活服务业,营改增后不仅带动了创业就业,还倒逼企业经营的采购链条不断规范。

由于采购环节不断规范、有据可查,很大程度上保障了农副产品供应的质量和安全。

同样,通过增值税一环扣一环、抵扣减税的原则,建筑企业挂靠作业、建筑工程层层分包的弊端,也得到了有效遏制。

规范市场主体,调节宏观经济结构。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以来,企业“做精做强主业,放开搞活辅业”的趋势愈加明显,市场创新活力持续释放。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