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普京:“一带一路”惠及全球
来源 : 央视网 2017-06-16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普京:“一带一路”惠及全球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6日 19:29
  • 视频简介
    普京:“一带一路”惠及全球。普京:美对俄制裁给两国造成伤害。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与俄罗斯民众互动的电视节目后,会见了外国媒体记者。他首先肯定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积极作用,并赞赏“一带一路”建设对中俄经贸合作、乃至世界经济的积极拉动作用。

在外国媒体采访部分,普京首先回答了中国记者关于“一带一路”的问题。普京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独一无二的国际会议,论坛成功举办开启了亚欧大陆和其他区域内相互合作的新阶段,他坚信“一带一路”倡议将惠及全球。

关于俄罗斯国内经济方面,普京表示,俄经济已经走出衰退,并且从去年7月起,连续三个季度呈现增长态势,不过整体经济恢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关于外交方面,普京重点回答了“美国制裁俄罗斯”的问题。他说,美国的制裁是一把“双刃剑”,给双方的国内经济都造成了较大伤害。普京认为,对俄制裁是美国内部政治斗争的结果,所谓的制裁理由是“毫无根据的”。而俄罗斯没有把美国视为敌人,俄罗斯已经准备好与美国展开建设性对话。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