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践行“雷锋精神” 各地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05 19:42 内容简介
[视频]践行“雷锋精神” 各地志愿者在行动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5日 19:42
  • 视频简介
    践行“雷锋精神”,各地志愿者在行动。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雷锋离开我们已经半个多世纪了,但雷锋精神却从未远去。今天,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全国各地开展志愿者活动。

在雷锋精神的诞生地辽宁,郭明义爱心团队和各界群众近千人举行了爱心结对活动,有20支“郭明义爱心团队”成立,100支爱心团队在现场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已经成为辽宁省重点打造的常态化学雷锋活动。

共青团中央号召青年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积极开展扶老助残、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山东泰安推行的“菜单式”志愿服务,将50万志愿者和6000多个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的专业特长、服务项目,向社会发布,让需要者根据菜单选择,这种模式已经推广到全国。

江西吉安市开展了“奉献大爱·善行吉安”活动,志愿者们进行垃圾清扫、小广告清除、科普志愿服务等活动。

福建福州等地4000多名志愿者开展“服务进区、进户、进院”活动。浙江湖州开展100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