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围绕真情大义 做走基层大文章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15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围绕真情大义 做走基层大文章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5日 19:19
  • 视频简介
    围绕真情大义,做走基层大文章。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鸡年春节,万家团圆,中央和地方主要新闻单位的记者编辑们踏上新春走基层的采访征程,进社区、访农家、入企业,感受着节日的欢乐与祥和,记录下社会的进步与变迁。

人民日报精心策划“新春走基层”报道活动,累计刊发文字、图片近300篇,“春节返乡记”等系列报道为读者呈现了一个热气腾腾、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的中国。

新华社春节期间共播发“新春走基层”文字、图片、新媒体等各类稿件4000多条,传递游子对家乡的牵挂与思念,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触及人们心底最柔软的角落。

以人民为中心,让百姓唱主角。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400多名记者奔赴各地,把镜头对准百姓、对准家庭、对准亲情,不仅走入基层生活更走入心里,播发报道100多条,总时长超过17小时。《厉害了我的国》把镜头放在基层,把屏幕让给百姓,由老百姓自己拍、自己说,为表现“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的家国情怀找到日常语态的全新表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春运特别策划《温暖回家路》,解放军报开展“新春走军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以及各地方媒体结合自身特点,走进田间地头、企业厂房、边疆军营,采写了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也让记者们在基层获得了锻炼和成长。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