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夏洛特市黑人遭警察枪杀事件发酵
来源 : 央视网 2016-09-25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夏洛特市黑人遭警察枪杀事件发酵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5日 19:30
  • 视频简介
    夏洛特市黑人遭警察枪杀事件发酵: (1)压力之下,警方公布执法视频; (2)民众抗议持续,种族顽疾难解。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黑人男子遭警察枪杀事件持续发酵。24号,在死者斯科特家人以及外界强烈呼声下,夏洛特市警方公布了警方在执法过程中拍摄的视频。

这两段视频分别是警车“行车记录仪”和警察佩戴的“执法记录仪”拍摄到的。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显示了警察与斯科特对峙的过程。

没过多久,视频中就响起了枪声。画面中的这两名警察随即绕道车辆后面。由于拍摄角度问题,看不出来警方在处理什么。

执法记录仪视频从另一个角度展示了事发现场的一些画面。佩戴执法记录仪的警察并不是枪杀斯科特的警察。这段视频的前25秒只有画面,没有声音。视频中两次出现了斯科特,但在第二次出现时,他已经躺在了地上。

尽管警方公布了视频,但从这两段视频中都无法看出,斯科特当时是否如警察所说“携带有武器”。斯科特的律师也强调说,录像显示斯科特并没有对警察构成威胁,不能证明警方开枪的合法性。

警方在公布视频的同时,还公布了一些照片。警方称,照片中是斯科特事发当时携带的手枪、手枪的皮套,和据称是一支“大麻烟”的物品。

斯科特的家人一直坚称,斯科特当时并没有携带枪支。

当晚,数百人不顾宵禁令,在夏洛特市市中心举行游行。

抗议者除了手举写有“斯科特”名字的标语牌之外,还制作了写有“加纳、布朗”等名字的标语。这些人都是近年来,被警察杀死的黑人。

北卡罗来纳州民间组织成员表示,夏洛特市目前因警察枪杀黑人陷入紧张并非孤立事件,鉴于美国警方过去在涉及种族问题案件时的表现,黑人民众很难信任他们所说的话。有分析认为,对黑人和其他少数族裔的歧视和不公,还表现在教育、就业等社会多个方面,而司法领域只不过因其成为冲突的重灾区受到更多关注。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