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巴尔干难民问题峰会举行
来源 : 央视网 2016-09-25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巴尔干难民问题峰会举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5日 19:32
  • 视频简介
    巴尔干难民问题峰会举行:峰会强调边境保护与难民遣返。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4号,巴尔干地区难民问题峰会在维也纳召开。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等与“巴尔干线路”沿线国家的政府首脑讨论了加强欧盟外部边境保护和有关难民遣返协议等议题。

与会领导人确认,要解决欧洲的难民问题,必须要坚决执行欧盟与土耳其达成的难民协议。欧盟要有效管控外部边境,确保西巴尔干路线对非法移民永远关闭,另一方面,要尽快与除叙利亚以外的难民来源国达成协议,遣返因西巴尔干路线关闭在希腊滞留的大批难民。

过去几年中,大批难民从土耳其穿越爱琴海前往希腊,然后经马其顿、塞尔维亚、匈牙利、奥地利等国,抵达德国,这条路线被称作“西巴尔干路线”,这导致巴尔干半岛多国面临大量难民涌入的问题。从今年2月以来,奥地利等国纷纷设立边检,导致大批难民在各国边境滞留,在“巴尔干路线”起始地希腊滞留的难民更达到5.7万名之多。

在“巴尔干路线”被切断后,不少难民和非法移民开始取道埃及,渡海前往意大利。21号,一艘载有约600人的船只在埃及北部地中海海岸附近沉没,造成至少164人死亡。埃及总统塞西24号呼吁埃及议会尽快审议通过旨在控制非法移民的法案,并要求安全部门采取更强硬措施打击蛇头和人口贩子。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