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两会新闻特写】开放的两会 传递自信声音
来源 : 央视网 2016-03-16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两会新闻特写】开放的两会 传递自信声音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6日 19:29
  • 视频简介
    开放的两会,传递自信声音。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的全国两会,从“有猛料”的部长通道,到场次创历史新高的记者会,再到“提问无禁区”的代表团媒体开放日,越来越开放的姿态,让世界看到一个更真实、更加自信的现代中国。

上午8点15分,两会期间备受关注的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第五次开启,水利部部长陈雷、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等六位部长走上采访台,在40多分钟的时间里,部长们面对所负责领域存在的问题,依旧是毫不避讳。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本来是去存款,后来存单变保单,针对这种情况,这两年我们做了一些试点,叫双录,在银行业从业人员销售产品时,同期进行录音录像,效果很好。2016年年底前,要求主要商业银行,有条件的商业银行要全面推开双录这项工作。”

坦诚的交流、主动的回应,截止到今天,共有31位部长走上部长通道的采访台,部长们面对媒体的开放姿态,给每一个在采访的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俄通—塔斯社的记者阿列克谢也发现了和往年不一样的变化。

俄通—塔斯社记者阿列克谢:“大家更愿意讨论这些敏感问题,是我第一个感觉,我觉得中国不怕回答这些问题,我觉得可能这是个信号,中国在发展。”

发展的中国吸引着世界的目光,今年两会报名参加的外国记者人数比去年进一步增加,达到了1000多人。

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副主任祝寿臣:“他们机会也很难得,所以我们在记者会提问机会尽可能多给他们。”

今年两会,22场记者会创出历届两会之最,外交、金融、交通、教育,几乎所有大家关切的领域都有问必答;从3月5日开始,除解放军代表团外,所有的代表团都进行了媒体开放日活动,上海代表团在开放日回答了媒体提出的17个问题,时间延长了近半个小时;西藏代表团的开放日迅速进入媒体提问环节,面对热点话题,代表们一一正面回应。

中央党校教授谢春涛:“今年两会在开放程度上明显地超过了过去,丝毫不回避,坦诚回答,在国内外,还会展示出一种透明,开放的一种积极形象。”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