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4-04-17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4年04月17日 19:24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2024年医保基金专项治理重点领域公布; (2)我国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3)2023年计算机软件版权登记数量创近5年来新高; (4)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启动; (5)2024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在武汉举行; (6)锦苏特高压工程送电量首次突破4000亿千瓦时; (7)“中国天眼”FAST已发现超900颗新脉冲星; (8)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于4月下旬在京举办; (9)辽东湾斑海豹种群数量创新高。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2024年医保基金专项治理重点领域公布

记者从国家医保局获悉,国家医保局将联合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全国范围开展医保基金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虚假诊疗、虚假购药、倒卖医保药品等欺诈骗保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将聚焦骨科、血透、心内、检查、检验、康复理疗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

我国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近日,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等七部门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推动新建、改扩建、生产矿山全部开展绿色矿山建设。到2028年底,持证在产的90%大型矿山、80%中型矿山要达到绿色矿山标准要求。

2023年计算机软件版权登记数量创近5年来新高

记者近日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获悉,自2018年计算机软件版权登记首度突破100万件以来,已连续6年保持百万件以上规模,整体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其中2023年软件数量近250万件,同比增速36%,均创近5年来新高。

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启动

记者近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了解到,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正式启动。按照要求,各地应“逐企业、逐项目、逐设备”检查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每年至少完成2轮全覆盖隐患排查,并将检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逐项纳入全国房屋市政工程重大事故隐患数据库,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

2024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在武汉举行

国家航天局今天(4月17日)宣布,第九个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于4月24日在湖北武汉举办。今年的主题是“极目楚天,共襄星汉”,将有5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外宾参加。同时,全国各地还将在航天日前后举办航天开放日、科普讲堂等近500项活动,相关航天展馆、设施将集中向社会公众开放。

锦苏特高压工程送电量首次突破4000亿千瓦时

记者从国家电网了解到,“西电东送”大动脉之一——四川锦屏到江苏苏州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到今天(4月17日)累计输送电量达到4003亿千瓦时,成为我国首个输送电量超4000亿千瓦时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充分验证我国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的“大容量、远距离、高效能”的优势。

“中国天眼”FAST已发现超900颗新脉冲星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获悉,截至目前,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已发现超900颗新脉冲星,其中包括120余颗双星脉冲星、170余颗毫秒脉冲星、80颗暗弱的偶发脉冲星。这些发现极大拓展了人类观察宇宙视野的极限,为持续产出科研成果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于4月下旬在京举办

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4月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于4月25日至29日在北京举办。年会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设置了论坛会议、技术交易、成果发布、前沿大赛、配套活动5大板块,将举办近120场活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150余家外国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机构等受邀参会。

辽东湾斑海豹种群数量创新高

最新数据显示,在辽宁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观测到的斑海豹从2021年的181只增加到今年的393只,创下历年种群数量新高。斑海豹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渤海和黄海海洋生态系统中的旗舰物种。近年来,沿岸地区大力开展“退养还湿”工作,为斑海豹创造了良好的繁殖和栖息环境。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