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4-02-20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4年02月20日 19:25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国合署与联合国组织及非洲国家签署三方合作; (2)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9年 外贸增幅达41.9%; (3)河北雄安新区一批重点项目开工; (4)江西乐平水利枢纽工程正式开工; (5)四川盆地盆缘发现新的页岩气规模富气带。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国合署与联合国组织及非洲国家签署三方合作

昨晚(2月19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在北京通过视频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以及埃塞俄比亚工业部签署了三方合作联合声明,合作明确在农业、畜牧业和绿色发展等重点合作领域建立“示范中心”等。

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9年 外贸增幅达41.9%

据昆明海关统计,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9年来,对南亚东南亚国家贸易持续高质量发展,进出口额从2015年的886.6亿元增长到2023年的1257.8亿元,增幅达41.9%,年均增长4.5%,贸易规模连续5年保持在1000亿元以上。

河北雄安新区一批重点项目开工

昨天(2月19日),河北雄安新区56个重点项目开工。项目涵盖了创新平台、城市功能、公共服务功能等方面,其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配套服务项目总投资占比超过30%。今年,雄安新区年度投资预计超2000亿元。

江西乐平水利枢纽工程正式开工

江西省重点水利工程——乐平水利枢纽工程日前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将提升乐安河干流两岸防洪体系,保障沿河灌区农田灌溉等,惠及人口近100万、农田近70万亩。

四川盆地盆缘发现新的页岩气规模富气带

中国石化19日发布消息,在重庆市綦江区的一口预探井成功获得高产页岩气流,日产气量达20.45万立方米,这一发现表明四川盆地存在一个新的规模可观的页岩气富集区。

编辑:及玥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