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国宝会说话 第四季》 第4集
来源 : 央视网 2024-02-07 20:25 内容简介
《如果国宝会说话 第四季》 第4集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4年02月07日 20:25
  • 视频简介
    本集主要内容: 唐中期,经历了安史之乱的唐肃宗封姜子牙为武成王,为了与文宣王孔子、十哲、七十二弟子看齐,将关羽和孙膑、廉颇、卫青、霍去病、张飞等六十四位名将从祀,并开始接受国家供奉。这是一件辽代陈国公主的黄金面具。面具呈半浮雕状,只有0.05厘米厚,用薄金片锤击而成,共有三十三个小孔,起到连缀作用。面具依照公主五官轮廓打造,看上去脸庞有些圆润。在屏幕界面中与古画交互,于是,指尖的操控替代了展开和收起卷轴的体验,火焰点燃了画中的一段山水,让它多出的两端之间有了无尽的想象。黄公望于暮年创作的《富春山居图》从此成为无法被丈量的长卷。南洋的贝壳经年累月附着在船底,长进了木头里,这样的远洋贸易船被称为福船。它亲历过千千万万艘中国木帆船梯航万国的时代,南宋末年,它满载海外珍宝回到泉州,又沉入海滩泥沙中。据《历代名画记》记载,水月观音的形象是由唐代画家周昉创造的,现在我们看到的这尊水月观音菩萨像是由元代景德镇窑制作的,造型十分优美,它在工艺上也结合了多种雕塑手法。 (《如果国宝会说话 第四季》 第4集)
  • 栏目信息
选集 更多 >
往期查询>
节目看点 更多 >
选集 关闭

正在加载...

关闭
节目看点 关闭

正在加载...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主要内容
编辑:张竟堃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 更多 >
手机访问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