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年新气象 实干开新局
来源 : 央视网 2024-01-03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新年新气象 实干开新局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4年01月03日 19:20
  • 视频简介
    新年新气象,实干开新局。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年伊始,全国各地一派繁忙景象,处处都是勃发奔涌的发展活力,开年就有新气象。

新年伊始,一批大工程开工建设。沪渝蓉沿江高铁合肥至武汉段开工,线路全长约3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合肥到武汉将由现在的1小时37分钟缩短至1小时,进一步优化长江经济带铁路网布局。位于湖南益阳的湖南省重大水利工程金塘冲水库今天开工建设,这是洞庭湖水系重要的防洪工程。

新年伊始,一批在建的项目也在加紧推进。国家“十四五”重大农业节水供水工程——湖北漳河灌区重要控制性工程响水洞渡槽成功合龙。漳河灌区是全国九大灌区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惠及下游农田灌溉用水需求48万亩。河南省重点项目郑州航空港高铁多式联运一期项目加紧推进。在西宁至成都铁路东祁连山隧道,近千名建设者昼夜奋战。项目建成后,西宁至成都仅需四个半小时左右,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

新年伊始,粤港澳大湾区最大新型储能电站在广东佛山投运。这个锂电池储能电站装机规模300兆瓦,每年可向粤港澳大湾区提供4.3亿度清洁电能,满足20万户居民的用电需求。中国东航新接收的第四架C919大型客机正式入列东航C919机队。

新年伊始,高标准农田加紧建设。在黑龙江嫩江、虎林等地,当地变冬闲为冬忙,正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东北黑土地保护等项目,提高粮食产能。

新年伊始,江苏苏州工信部门数据调查员到企业走访,他们要在本月内完成排摸企业用地需求,把日益紧张的用地资源向战略新兴产业倾斜,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

新年伊始,在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客商云集,来自全球的客商纷纷签下了新年第一单。新年这三天,商贸城日均客流超过20万人次,日均接待外商超2000人次,日均成交超5亿元。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