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古中国》 20230915 云梦记·楚韵回响
来源 : 央视网 2023-11-12 16:29 内容简介
《寻古中国》 20230915 云梦记·楚韵回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2日 16:29
  • 视频简介
    本集主要内容: 云梦县位于江汉平原的东北部,而江汉平原古时曾是云梦泽,3000多年前,楚国的先祖千里跋涉,从北方来到云梦泽一带。楚国先民视祝融为先祖,以凤鸟为图腾,渴望能一飞冲天,自由翱翔于天地。战国中期,楚国进入全盛时期,在开疆拓土的过程中,楚国吞并了数十个国家和部落,海纳百川,融会贯通,为楚国带来文化上的空前繁荣。今天,在中国的辽阔大地上,来自56个不同民族的人们会怀抱着共同的梦想,在某一个时刻仰望同一片星空,脱口而出屈原2000多年前的慨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一独属中国人的浪漫,能够在2000多年前的云梦找到注脚。多元一体,百川归海,正是在各民族不断融合的历程中,中华民族构筑起共有的精神家园。 (《寻古中国》 20230915 云梦记·楚韵回响)
  • 栏目信息
选集 更多 >
往期查询>
节目看点 更多 >
选集 关闭

正在加载...

关闭
节目看点 关闭

正在加载...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主要内容
编辑: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 更多 >
手机访问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