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权威部门话开局】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 : 央视网 2023-07-06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权威部门话开局】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7月06日 19:15
  • 视频简介
    【权威部门话开局】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7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教育部负责人介绍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关情况。

党的二十大对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作出明确部署。教育部负责人介绍,我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教育现代化发展总体水平跨入世界中上国家行列,为教育强国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教育部已启动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并首次设立了年度重大项目和专项行动。

据介绍,新时代十年,我国各级各类教育普及水平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一个服务14亿多人口,面向每个人、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体系日渐完善。当前,我国接受高等教育人口达到2.4亿人,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4年。下一步,教育部将继续全面深化素质教育,把促进教育公平融入教育综合改革各方面各环节,推动优秀骨干教师交流轮岗,不断缩小城乡、区域、校际、群体差距,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更好满足群众“上好学”的需要。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