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如此“传奇”?他的眼中只有第一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26日 17:47:32
央视网 | 2023年06月26日 17:47: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他是陆军第82军某旅特战营长,

从训练场拼到赛场,

从一名战士成为一名带兵指挥员,

五次代表国家出征,

在国际赛场创造荣誉,

始终当先锋,作表率,

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他就是侯国领。

有的人,看眼神就知道是高手。

侯国领不但是一名优秀的营长,更是一名出色的特战尖兵,很多战士都希望能成为他带的兵。因为在他们的眼中,这个营长很不同。

能够被大家认可和信服,侯国领确实有过人之处。

侯国领的父亲侯同义是中国第一批武警兵,而他从小受父亲影响较深,儿时的梦想就是穿上绿军装扛枪打仗。2004年参军入伍到战功卓著的铁军部队时,他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侦察兵,练就一身叱咤战场的过硬本领。

侯国领说,刚入伍时,他训练成绩只是中等水平,不少战友认为他不适合当侦察兵,但他坚信苦练出精兵,有付出就有回报。别人轻装跑五公里,他就穿上30斤重的沙袋跑;别人晚上练习“3个100”,他就加量到2倍以上;每次轻武器射击,他主动向班长请教,悉心领悟,反复练习。入伍第二年,他取得了全师武装五公里、轻武器射击、武装泅渡和抢占制高点4个第一。

2009年,侯国领还在当战士,就在国际特种兵比武中获得了13个项目的8个第一,并打破6个单项纪录,因此荣立一等功。

2012年,他参加了中国印尼特种部队反恐联合训练,一名被印尼特种部队公认为“NO.1”的军官向他和战友炫耀,言语非常嚣张,侯国领实在忍受不了,决心和他一比高下。按照约定,这个军官充当恐怖分子,侯国领要在3分钟内突入房间将他制服,可以采取炸墙、破窗和破门三种方式,为了彻底把对方打服,他采用了最大胆、最能体现水平的破门法。对抗开始,他飞起一脚把门踹开,顺势仰卧据枪射击,一枪"打中"对方头部,干净利落,让这名印尼军官心服口服。

2013年,侯国领作为连长,又参加全军的特种兵比武,6个项目中夺得3个第一,再次荣立一等功。此外,他还获得了“全军爱武精武标兵”、“国际特种兵竞赛先进个人”、“全军优秀侦察指挥员”、陆军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侯国领说:“回想自己的成长经历,所有的成功,最终都靠一个“拼”字。侯国领太拼了 。

他带队参加全军特种兵比武,负重50斤,越野40公里。侯国领拼了!反恐实弹演练,障碍林立,侯国领拼了!直升机侧门超低空跳伞,行动高危,侯国领拼了!

2014年,侯国领的母亲因脑梗塞紧急住院,结束任务,急忙赶来的侯国领意外收到了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的是:儿子,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不能陪你过生日了。军人忠孝难两全,当兵多少年,他就拼了多少年。从国内拼到了国外,从战士拼到了带兵人,他拼出了军人血性,也拼出了人生价值。

2016年,侯国领在19个国家360余名特种兵参加的轻武器射击大赛中取得军用手枪高级应用射击第一名,并在狙击步枪环节以1128米的狙击距离,创造中国狙击手在国际赛场的最佳成绩。

当兵做刀剑,带兵也要当利刃。多年征战演兵场,侯国领深刻领悟到通过创新练兵方法,快速提升战斗力,是实现转型的重要抓手。他结合多年积累的训练经验,带队探索出启发式等训练方法,提升了训练质效,如今作为营长的侯国领正在新岗位上瞄准打赢,带领队员在各项演习比武中,历练自己。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二十大报告,侯国领也心潮澎湃,“党的二十大发出使命召唤,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战鼓催征。我们要顽强拼搏锤炼打仗本领,练就制胜强敌的硬功夫,当强军打赢的‘刀尖子’,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当过兵,一辈子都要扛起使命!侯国领不愧为铁骨铮铮的“特战尖刀”!

参考资料:《正午国防军事》《军事纪实》《军事报道》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杜依依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谁能如此“传奇”?他的眼中只有第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