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3-06-08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6月08日 19:27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我国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持续推进; (2)今年前五个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61亿元; (3)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已超3万亿; (4)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种今日抵达北京; (5)三部门发布惩处盗采海砂犯罪司法文件; (6)深中通道海底隧道最后一个管节今天开始浮运安装; (7)京杭大运河苏南段今天启动航道扩容改造; (8)山西“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启动。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持续推进

今天(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是“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今年以来,我国持续推进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全面划定海洋生态保护红线,全国设立海洋自然保护地145个,涉及面积791万公顷。

今年前五个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61亿元

记者从国铁集团了解到,今年1—5月份,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铁路投资对全社会投资的带动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今年以来,现代化铁路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构建,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已超3万亿

《全国住房公积金2022年年度报告》日前发布。报告显示,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已达31935.05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1841.85亿元。截至2022年底,共有6700多万人提取住房公积金。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种今日抵达北京

今天(6月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启航仪式在成都举行,搭载成都大运会火种的飞机已于今天中午抵达北京。6月10日起,火炬将在北京、哈尔滨、深圳、重庆、宜宾五座城市传递,之后,回到成都传递,并于7月28日在成都大运会主火炬塔点燃。

三部门发布惩处盗采海砂犯罪司法文件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海警局今天(6月8日)联合发布《依法打击涉海砂违法犯罪座谈会纪要》,该纪要围绕盗采海砂“罪名适用”、犯罪“主观故意认定”等情形作出明确,要求依法从严惩处盗采海砂犯罪,有力保障海洋生态环境。

深中通道海底隧道最后一个管节今天开始浮运安装

今天(6月8日),深中通道海底隧道最后一个管节及最终接头开始浮运安装。该海底隧道是深中通道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6845米,预计11日合龙。深中通道全长24公里,预计明年通车后,深圳至中山的时间将从目前的一个半小时,缩短至半小时左右。

京杭大运河苏南段今天启动航道扩容改造

今天(6月8日),京杭大运河苏南段航道扩容改造工程在镇江启动。该工程包括谏壁船闸扩容改造、航道整治等,预计2025年完工,届时,212公里京杭大运河苏南段提升至二级航道标准。

山西“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启动

今天(6月8日),山西省“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总投资1046亿元,包括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全域城镇生活污水设施建设、水源地涵养等共285个项目,计划到2025年,汾河流域基本实现“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的目标。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