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3-05-31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9:30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匈塞铁路匈牙利段全面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2)欧盟和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下降; (3)英国火车司机罢工抗议通胀。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匈塞铁路匈牙利段全面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匈塞铁路匈牙利段孔圣米克洛什-陶什站至伯斯特尔站区间首对钢轨30日开始铺设,标志着匈塞铁路匈牙利段全面进入铺轨施工阶段。孔圣米克洛什-陶什站距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54公里,为匈塞铁路项目中方段承建的最大车站。

匈塞铁路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欧盟和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下降

欧盟委员会3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欧盟5月经济景气指数环比减少1.9,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环比减少2.5。报告称,经济景气指数出现下降的原因是市场对欧盟和欧元区工业、服务业,尤其是零售业的信心下降。

英国火车司机罢工抗议通胀

英国火车司机工会今天(5月31日)发起罢工,要求提高待遇,应对高通胀。该工会还计划6月3日也举行罢工。罢工期间,只有大约40%的列车将运行,部分地区完全停运。

据英国零售商协会30日发布的数据,英国5月食品通胀率同比上涨15.4%,为有记录以来第二高。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