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3-05-10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0日 19:28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一季度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2)今年4月份新办涉税经营主体约148万户; (3)中国曲艺家协会 中国摄影家协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4)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公开整改情况; (5)7月起全国范围实施汽车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 (6)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活动今天召开。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一季度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服务进出口总额1584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提升,占服务进出口总额的43.9%。

今年4月份新办涉税经营主体约148万户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今年4月新办涉税经营主体约148万户,同比增长28.8%。新办涉税经营主体户数增多,说明经营主体逐步活跃向好、创业活力有效激发。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涉税经营主体超过8600万户,税收活跃度超7成,经营活力持续增强。

中国曲艺家协会 中国摄影家协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5月10日)在北京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曲艺家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以冯巩为主席的主席团等领导机构,选举产生了中国摄影家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以李舸为主席的主席团等领导机构。

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公开整改情况

今天(5月10日),吉林、山东、湖北、广东、四川5省和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公开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截至2023年2月,督察整改方案明确的363项任务已完成163项,其余整改任务正在有序推进。

7月起全国范围实施汽车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

生态环境部等五部委近日联合发布公告,自2023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禁止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的汽车。本次汽车排放标准提升包括轻型汽车和重型柴油车。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活动今天召开

今天(5月10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召开“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活动,共评选推荐出178个“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和294名“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