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王】从“娇娇女”到特战女兵,她是如何实现蜕变的?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25日 14:02:13
央视网 | 2023年04月25日 14:02: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提起狙击手很多人脑海中浮现的都是面容冷酷、沉着冷静的男性形象,但就有一位真女“神”在我们的身边。

何谓真女“神”?

她就是郭子睿。郭子睿曾经参加了《挑战不可能》栏目。挑战当天,在350米远的墙上随机设置5个目标,远距离观察30秒后,用白布将目标覆盖,凭借空间记忆射击,击中三发就算挑战成功,她做到了五发全中。现场观众看到后,无不惊叹于她精准的射击和超强的记忆力,只能赞叹一句:真是太神了!

这样一个优秀的女狙击手是怎样走上神枪手之路的呢?

2013年,18岁的郭子睿在父母的影响下,成为武警某部猎鹰突击队女子特战大队的一名新兵。爸爸是武警,妈妈是解放军,从小就有基因的遗传。然而这种遗传基因在郭子睿的身上仿佛并没有体现出来。她的训练成绩在同年兵里样样落后:单杠倒数第二,三公里越野掉队后,被人拉着才能到终点。

不仅如此,郭子睿的性格也与战友们格格不入。但这些,并没有影响到郭子睿对训练的热情和认真。

一个偶然的机会,一本关于狙击方面的书籍映入了郭子睿的眼帘。潜藏心底许久的念头再次迸发出来。

从那一刻起,成为一名潇洒帅气的女狙击手就成为了郭子睿心中的梦想。但她很清楚,以自己目前的训练成绩,要成为狙击手并不现实。

凭借着与生俱来的自信和灵性,她开始了奋起直追。尽管训练依旧艰苦,但找到目标的郭子睿却觉得浑身充满了动力。新兵训练结束时,郭子睿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是可以站在前面的。单杠训练也由最初的倒数第二,一跃成为了同年兵里最厉害的那个人。

带着这样的自信,郭子睿开始了体能训练最难的一关:搏击训练。这也是成为狙击手的必修课。带着从父母身上遗传的这股韧劲儿,再加上训练量的不断加大,郭子睿的韧带慢慢打开,横竖叉变得轻松自如,搏击动作也打得越来越漂亮。

长短枪精度射击,以及战术射击动作的训练成为郭子睿能否成为狙击手的关键。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郭子睿的射击成绩渐渐有了提升。

为了练就狙击手最需要的耐心与沉稳,郭子睿用绣花针在米粒上钻孔,甚至记得自己的双手被扎了多少个伤口,又磨平了多少个针头。

极端天气下射击也是她遇到的新挑战。寒冬时节,室外滴水成冰,不戴手套在室外半个小时,整只手都会僵住。狙击手的训练大多要保持一个射击动作长时间不动,这样的天气下,她和战友们仅穿训练服,趴在布满石子的地面上训练。

但是选拔女狙击手的机会非常少,而且标准非常严苛。终于在入伍后的第四个年头,她等到了组建狙击手集训队的好消息,这时的她像刚入伍时那样兴奋,因为射击成绩优秀,郭子睿直接入选,从而实现了日思夜想的心愿。

历经多年的磨砺,最初那个任性我行我素的娇娇女,终于成长起来。对狙击的热爱,也由感性转向了理论的积累,成为了一名全能型的狙击手。

枪已经成为郭子睿最好的伙伴,郭子睿也十分爱她的伙伴。为了完成使命,郭子睿舍弃了美丽的衣服首饰,常年身穿迷彩绿,终日在训练场上面对太阳艰苦训练,她自称“美少女壮士”,但她不知,她才是真正的战士。

参考资料:《军旅人生》《军迷行天下》《24小时》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杜依依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兵王】从“娇娇女”到特战女兵,她是如何实现蜕变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