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各地多措并举加强森林草原火灾防控
来源 : 央视网 2023-04-22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各地多措并举加强森林草原火灾防控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22日 19:20
  • 视频简介
    各地多措并举加强森林草原火灾防控。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前正值我国森林草原火灾春防紧要期,各地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森林草原火灾防控。

记者从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应急管理部了解到,今年以来,受前期冬春连旱影响,我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

国家森防指办公室日前派出工作组赴内蒙古、黑龙江等10省(区)高火险地区,对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责任落实、火源管控等工作进行督查,并对林牧区油气管道、旅游景点、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在甘肃、新疆、西藏等地重点林区,森林消防员通过空中监测和地面踏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林区巡护,及时掌握林区可燃物腐殖层分布情况,并定期集中清理,最大限度排除火灾隐患。

四川、内蒙古、福建等地应急管理部门对重点地段实施全天候火情监测,通过卫星遥感加大对林区热点的监测和预警,确保发现火情及时处置。同时,设置林区卡防点、火情瞭望哨,加大对人为火源的管控力度。

今年以来,全国森林消防队伍已扑救森林草原火灾149起。

目前,全国森林消防队伍2万人24小时待命备勤,其中,4200人在96处高危重点火险区靠前驻防,10.8万名地方专业扑火队员、131架航空消防飞机在各地重点防火区全面布防。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