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 20230417 翰墨天香 2 簪花仕女
来源 : 央视网 2023-04-17 13:11 内容简介 关注
《百家讲坛》 20230417 翰墨天香 2 簪花仕女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17日 13:11
  • 视频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历史以岁月的厚重与深远启迪智慧,更以文明的美妙和浪漫滋养人心。当人们回味大唐,除了会想起朝堂之上热血激昂的风云过往,还一定会想起恰似那段盛世般傲人绽放的富贵牡丹。在传世名画《簪花仕女图》中,被唐朝人尊为“百花之王”的牡丹以其风华绝代、雍容艳丽的身姿,装点着唐代仕女们悠闲自在、富足安乐的日常生活。时光荏苒,岁月沧桑。虽然唐朝已经在历史的长河中渐行渐远,但正因牡丹遇见了大唐,后人从这国色天香的名花身上,也能领略到唐朝盛极一时的荣光。那段早已沉睡在史书中的盛世,也有了穿越千载、永恒绽放的模样。那么,从《簪花仕女图》上一朵朵不会凋零的娇艳牡丹中,我们还能读懂唐朝人与牡丹的哪些千丝万缕的精神联结?(《百家讲坛》 20230417 翰墨天香 2 簪花仕女)
  • 栏目信息
播放列表 更多 >
往期查询>
精彩看点 更多 >
往期节目 更多 >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关闭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主要内容
编辑:张曦健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