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春耕春管忙生产 不误农时保丰收
来源 : 央视网 2023-04-09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春耕春管忙生产 不误农时保丰收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09日 19:19
  • 视频简介
    春耕春管忙生产,不误农时保丰收。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眼下,各地积极抢抓农时,加大力度做好春耕春管工作,夯实全年粮食稳产增产基础。

随着气温转暖,黑龙江春耕生产由南向北陆续展开。在绥化市绥棱县,今年春耕机械化率超过98%,新引进的智慧农机进一步提高整地质量,确保出苗率,为粮食稳产打下基础。

在青海,大部分地区青稞和小麦种植已经开始,今年各地通过选育耐寒、抗病的新品种,进一步稳定粮食产量。眼下是小麦田间管理和产量形成关键期,截至目前,山东已完成春播面积553万亩,占春播总计划的18%。在河北邢台,当地推广无人机喷施、高效节水灌溉等技术,助力农户做好小麦春季管理。

现在,南方早稻育秧插秧工作正在进行。在湖南永州,工厂化育秧可将秧苗发芽率、成秧率提高10%以上。江西南昌今年投入2.6万台(套)农机具,大力普及集中育秧和机械插秧。

广东投入使用291处大中型灌区,保障全省农田春灌用水。广西下达专项资金,加大对先进高端农机、丘陵山区小型适用农机等设备补贴力度。贵州组织两万多名农技人员,为春耕生产提供全方位技术保障。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