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3-04-07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07日 19:31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军地领导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2)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39亿美元; (3)三峡水库一季度补水20.65亿立方米; (4)公安部推出服务群众服务发展10项交管便利措施; (5)我国将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 (6)我国成功发射双曲线一号商业运载火箭; (7)中国航空业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160架飞机批量采购协议; (8)国产新型直升机AC332首飞成功; (9)《高端访谈》今晚播出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专访; (10)总台第三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颁奖典礼今晚播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军地领导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今天(4月7日)上午,军地领导来到北京市海淀区信息路西侧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军地领导和部队官兵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经过紧张劳动,共栽种白皮松、油松、海棠等树苗1500余株。

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39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39亿美元,较2月末上升507亿美元,升幅为1.62%,我国外汇储备规模继续保持基本稳定。

三峡水库一季度补水20.65亿立方米

记者从三峡集团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三峡水库持续发挥补水效益,在蓄水量较往年大幅减少的情况下,持续为下游补水20.65亿立方米,平均出库流量6740立方米每秒,有力保障了长江中下游地区用水需求。

公安部推出服务群众服务发展10项交管便利措施

公安部今天(4月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从6月1日起推出公安交管服务群众服务发展10项便利措施。具体包括扩大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试点、实行二手小客车转让登记“一证通办”、优化城市公交专用道管理、推广轻微交通事故线上视频快速处理等。

我国将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

今天(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各地组织优质医疗资源到基层开展义诊、健康宣教、带教查房等活动,带动更多的医务人员走到基层。我国将遴选设置新一批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让广大群众能够就近获得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

我国成功发射双曲线一号商业运载火箭

今天(4月7日)12时,双曲线一号固体商业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火箭按照预定程序完成飞行。此次飞行试验主要目的是验证火箭总体方案的正确性、积累火箭飞行数据。

中国航空业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160架飞机批量采购协议

近日,中国航空业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160架民用飞机批量采购协议,包括150架A320系列飞机和10架A350-900宽体飞机。

同时,空中客车公司将在天津建设第二条生产线,拓展A320系列飞机的总装能力。

国产新型直升机AC332首飞成功

今天(4月7日),由航空工业全新研制的先进多用途直升机AC332在天津首飞成功。该直升机按照最新适航要求研制,最大起飞重量3850公斤,最大航程693公里,可搭载10名乘客,具备高原飞行性能,可应用于高原作业、医疗救护、搜索救援等多领域。

《高端访谈》今晚播出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专访

今晚(4月7日)9时30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高端访谈》栏目将播出对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的专访。安瓦尔赞赏全球文明倡议,称赞中国乐于分享脱贫经验,期待与中国共建中马命运共同体。他同时还反对将科技问题政治化,呼吁沟通合作和多边主义。节目还将在央视新闻、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总台第三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颁奖典礼今晚播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三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颁奖典礼今晚(4月7日)在央视财经频道、央广经济之声、央视财经新媒体同步播出。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