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3-03-18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18日 19:27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1—2月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持续加大; (2)全国首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项目在京启动; (3)国家推出稳定2023年大豆生产一揽子支持政策; (4)《中国冰雪经济发展报告(2022)》发布; (5)黑龙江131个项目集中签约 签约额超1500亿; (6)雄安新区80多家创新型企业现场签约; (7)辽宁两大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建设; (8)呼北高速朔神段建成通车; (9)全国爱肝日:我国乙肝防治取得积极成效; (10)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在京举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2月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持续加大

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共增加7.58万亿元,有力支持了经济回升向好。其中,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中长期贷款新增占比超过六成,主要投向了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等领域;多家银行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贷款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全国首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项目在京启动

教育部等部门今天(3月18日)启动全国首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品牌项目,各地牵头高校将联动各级各类学校,打造一批创新性研究型工作平台、示范“金课”、高水平研究成果等,为深入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行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

国家推出稳定2023年大豆生产一揽子支持政策

记者近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国家推出一揽子稳定大豆生产支持政策措施,包括完善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政策;加大产粮大县奖励力度;扩大东北地区耕地轮作实施面积等,形成了补贴、保险、收储协同发力的政策“组合拳”。

《中国冰雪经济发展报告(2022)》发布

《中国冰雪经济发展报告(2022)》近日出版发行。该书全景式展现了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我国冰雪经济的发展历程,为新时代我国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寻求新思路、新方法。

黑龙江131个项目集中签约 签约额超1500亿

今天(3月18日),黑龙江产业投资与开放合作大会在黑龙江亚布力举行,共签约项目131个,涵盖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文化创意产业等多个现代产业体系,总签约额1511.56亿元。

雄安新区80多家创新型企业现场签约

今天(3月18日),雄安智慧交通国际论坛暨中交未来科创城产业发展大会在雄安新区举办,80多家创新型企业现场签约。这些企业包含数字科技、网络通信、新能源开发等,未来将集体入驻雄安新区中交未来科创城。

辽宁两大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建设

今天(3月18日),国家电网在辽宁本溪、葫芦岛分别开工建设大雅河、兴城两座抽水蓄能电站。两座电站总装机280万千瓦,总投资192亿元,计划于2030年竣工投产。

呼北高速朔神段建成通车

今天(3月18日),内蒙古呼和浩特至广西北海高速公路山西朔城至神池段正式通车。朔神高速全线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通车后,忻州神池到朔州市的车程将由目前的一个半小时缩短至30分钟。

全国爱肝日:我国乙肝防治取得积极成效

今天(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目前,我国乙肝防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适龄儿童乙肝疫苗接种率达到90%以上,并实现预防乙肝母婴传播全覆盖。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在京举行

由共青团中央等单位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在北京举行,竞赛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等5个组别,463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终审答辩,竞赛期间还将展示全国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作品和科技创新成果。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