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3-03-14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9:28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将在武汉举行; (2)我国首批歼-11B女飞行学员顺利单飞; (3)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成功加速第一束电子束; (4)我国打破亚洲陆上垂直深度最深千吨井纪录; (5)中老铁路国际货运总量破300万吨。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将在武汉举行

记者今天(3月14日)从商务部获悉,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将于3月21日—23日在武汉举行。本届博览会围绕“数字新机遇 外包新未来”主题,集展览展示、行业对话、商务交流于一体,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示中国服务外包发展成就。

我国首批歼-11B女飞行学员顺利单飞

日前,我国首批5名歼-11B战机女飞行学员在空军西安飞行学院完成单飞训练,标志着空军飞行院校探索三代机女飞行员成长链路迈出了重要一步。接下来,女飞行学员们将进入编队、低空、空战等课目训练,并于今年结业奔赴一线作战部队。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成功加速第一束电子束

今天(3月14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的直线加速器满能量出束,并成功加速第一束电子束,标志着该光源进入科研设备安装、调束并行阶段。该光源未来全部建成后,可应用于先进材料、航空航天等众多领域。

我国打破亚洲陆上垂直深度最深千吨井纪录

今天(3月14日),我国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实施的“深地工程”再获重大突破,位于塔里木盆地的中国石化顺北84斜井,垂直钻井深度已突破8937.77米,成为现在亚洲陆地上垂直深度最深的千吨井。目前,顺北油气田已探明地质储量达4亿吨。

中老铁路国际货运总量破300万吨

中老铁路通车运营以来,截至3月13日,进出口货运总量达301.58万吨。其中,1—2月,进出口货运量达63.39万吨,同比增长3.2倍,中老铁路跨境物流运输网已覆盖泰国、新加坡等13个国家。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