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法律讲堂》走基层普法宣讲活动首“站”告捷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07日 16:25:14
央视网 | 2023年03月07日 16:25: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有效开展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让律师普法更加贴近人民群众,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社会节目部副主任、《法律讲堂》栏目总制片人苏大为带领栏目主创及栏目主讲人前往广东省韶关市乳源县东坪镇开展了走基层普法宣讲活动,这也是疫情后栏目组织的首场线下公益普法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广东省律师协会的大力支持,广东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协副会长杨择郡,省律协副秘书长史璞松,韶关市司法局和律师协会相关领导以及东坪镇1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现场活动。

  《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钟铁蕙律师通过讲述两个真实案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2022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聚焦家庭教育中的法律问题,向观众阐述了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家庭和谐幸福的重要性。也提醒普通百姓:作为父母应当正当履行监护人的责任,不能把孩子当作自己的私人财产,更不能为了一已之私把孩子当成敛财的工具甚至犯罪的工具,否则不但会承担刑事法律责任,还会被剥夺监护人资格。现场群众听得入神走心。


(《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  钟铁蕙律师)

  《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刘春晓律师结合案例故事,讲述了“如何法眼金睛防诈骗”。通过与现场群众风趣的互动,帮助大家认清诈骗案发案规律和常用手段,以案说法,讲解了房产诈骗、养老诈骗、网络诈骗等常见作案手法,增强了群众的反诈意识、防骗技巧。现场干部群众表示非常欢迎这样的普法活动走到村镇里,瑶族群众纷纷表示,“央视《法律讲堂》将法律送到百姓身边,接地气,得民心,非常喜欢这样的普法活动!”

(《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  刘春晓律师)

  杨择郡副会长对《法律讲堂》栏目组一行到广东开展走基层普法宣讲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普法是律师的职业使命,也是律师的职业道德,更是律师的工作责任。本次韶关站活动作为央视《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走基层普法宣讲活动的第一站,是创新法治宣传形式的重要举措,为后续我省律师行业开展类似的活动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后续广东律师将始终站稳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根本立场,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和为民服务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法治社会、和谐社会作出积极的、应有的贡献。

(广东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协副会长 杨择郡)

  苏大为副主任表示,《法律讲堂》主讲人走基层普法宣讲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国家依法治国方针、践行全民普法责任、拓展社会服务渠道的一次重要尝试。法治教育和法治宣传是公益普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的一项重要宣传任务,也是律师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韶关站作为2023年栏目公益普法线下宣讲活动的第一站,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通过邀请律师主讲人到基层进行普法宣讲,为后续深入开展普法工作打开了突破口,后续将进一步联合各省律师协会,通过不断的尝试和探索,搭建落地活动、融媒体产品、热线等多板块公益普法服务平台,为公众提供包含法律咨询在内的专业法律服务,以更加灵活、高效的方式推进普法工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社会节目部副主任、《法律讲堂》栏目总制片人  苏大为)

《法律讲堂》栏目组本次到广东,除了开展主讲人走基层普法宣讲活动,还进行了广东省第三批律师主讲人选拔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全省139名律师报名,初选出的39名律师将进入不久之后的总决选。之后,栏目组还召开了广东主讲人选题策划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2023广东律师主讲人初选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 广东律师主讲人选题策划会)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2023《法律讲堂》走基层普法宣讲活动首“站”告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