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团结奋斗 忠诚履职】汪小帆:拔尖人才培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
来源 : 央视网 2023-02-27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团结奋斗 忠诚履职】汪小帆:拔尖人才培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27日 19:18
  • 视频简介
    【团结奋斗、忠诚履职】汪小帆:拔尖人才培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32年,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他将就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改革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

记者见到汪小帆时,他正在上海大学的一站式服务中心,与师生就数字化转型升级与抓好教育教学质量进行讨论。

今年,汪小帆把调研重点放在博士生人才培养上,准备在大会期间提交一份关于工科博士生教育改革的提案。为了掌握更多第一手资料,汪小帆走访多个实验室,和很多师生一起交流,了解他们的真实诉求。

汪小帆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国每年在校博士生数量突破50万人。作为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主阵地,博士研究生教育应该根据研究方向特点,有不同的培养和考察手段,不能用一把尺子衡量所有专业,还需要在博士生招生和培养方式等方面加强教育、科研和企业间的联系。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