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团结奋斗 忠诚履职】黄花春:让乡村孩子获得优质教育资源
来源 : 央视网 2023-02-20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团结奋斗 忠诚履职】黄花春:让乡村孩子获得优质教育资源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20日 19:19
  • 视频简介
    【团结奋斗,忠诚履职】黄花春:让乡村孩子获得优质教育资源。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黄花春是广西崇左市高级中学副校长,在一线教育岗位工作了20多年,如何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享受到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始终是她最关心和关注的问题。

新学期一开学,黄花春来到县里的中小学调研。边境民族地区的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质量如何提升,课后服务如何更有效地开展,都是调研中黄花春最关心的问题。

近一年来,黄花春调研走访了广西几个边境县市的17所学校,她发现在不少城镇学校,大多数学生课后服务时间都能有效地开展文体活动,内容也更为丰富,但农村地区课后服务开展情况并不理想。

面对乡村学校缺乏专业文体教师,文体活动器材和设施不足的实际情况,黄花春也在不断思考,如何充分利用农村农家书屋、农村文化活动室等公共资源,作为向学生提供课后服务的补充。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她将重点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农村学校的课后服务等问题建言献策。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