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团结奋斗 忠诚履职】王雅丽:让群众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来源 : 央视网 2023-02-15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团结奋斗 忠诚履职】王雅丽:让群众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15日 19:21
  • 视频简介
    【团结奋斗、忠诚履职】王雅丽:让群众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王雅丽是山西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她一直围绕“如何提升基层医疗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认真履职尽责。今天(2月15日)的《团结奋斗 忠诚履职》让我们一起来认识她。

王雅丽在消化内科工作了30多年,让患者少奔波、看好病是她最牵挂的事。2018年,王雅丽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在全国两会上,她提出的让尖端医疗助推区域间医疗平衡的建议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重视。如今,通过专家带教、手术演示、学术座谈等多种形式的指导帮扶,王雅丽所在的医院已经可以应用13项内镜下的新技术。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如何提升基层医疗水平”是王雅丽持续关注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这让王雅丽的努力方向更加清晰。她在调研中发现,经费、人才、先进设备等因素对地方医疗机构优势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至关重要。

带着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今年的全国两会,王雅丽准备围绕地市级医院的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建言献策。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