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团结奋斗 忠诚履职】李楠楠:用爱心守护老年人幸福晚年
来源 : 央视网 2023-02-13 19:16 内容简介
[视频]【团结奋斗 忠诚履职】李楠楠:用爱心守护老年人幸福晚年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13日 19:16
  • 视频简介
    【团结奋斗,忠诚履职】李楠楠:用爱心守护老年人幸福晚年。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代表委员们如何履职?在履职中关注哪些热点、难点问题?将有哪些方面的议案提案被带到全国两会上?《新闻联播》从今天(2月13日)开始推出系列报道《团结奋斗 忠诚履职》,聚焦代表委员们的使命担当,展现他们履职为民的风采。今天首先来看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南通一家老年护理院的护理人员李楠楠的履职故事。

2012年,李楠楠应聘到了一家基层养老护理机构工作,从最基础的护理工作做起,到现在参与院内管理、为养老事业发声,已经有10年多了。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之初,李楠楠就提出了养老护理人员给予岗位补贴、恢复护理员资格证等建议。

李楠楠的建议很快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2019年,护理员资格证考试制度恢复,现在也有不少地方开始发放养老岗位补贴。

常年坚守在养老护理一线,李楠楠深知,随着人口老龄化,养老机构人手短缺,存在招人难、留人难、业务技能不高等问题。而护工岗位,年轻人愿意加入的就更少了。春节刚过,李楠楠还专程去南通市民政局沟通了解主管部门掌握的情况。

如何留住人才、更好地服务居民养老?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李楠楠将围绕以品德、技能和业绩为导向的评价、薪酬制度等提出建议,打造养老护理人员的晋升通道。

李楠楠说,让老年人生活得更美好是她奋斗的目标,她也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优秀的年轻人加入到养老服务队伍中来。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