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3-02-07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07日 19:29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一月多家银行信贷投放加快; (2)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45亿美元; (3)2022年我国农业保险保费规模达1192亿元; (4)“中老泰”全程铁路运输往返班列首发。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一月多家银行信贷投放加快

最新数据显示,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大型银行以及一些股份制银行,一月份信贷增长均创三年来同期最高。其中,制造业、小微企业、绿色金融和乡村振兴等领域贷款增幅靠前。各家银行还把支持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加强了对餐饮、文旅等行业的支持。

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4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45亿美元,较2022年末上升568亿美元,升幅为1.82%。我国外汇储备规模继续保持总体稳定,连续4个月增长。

2022年我国农业保险保费规模达1192亿元

财政部最新数据,2022年,我国实现农业保险保费规模1192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中央财政拨付农业保险保费补贴434.53亿元,同比增长30.3%。2022年,农业保险共为1.67亿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5.46万亿元,支农、惠农、富农、强农作用进一步发挥。

“中老泰”全程铁路运输往返班列首发

今天(2月7日),“中老泰”全程铁路运输往返班列昆明首发,货物将经中老铁路在老挝万象换装,再经泰国米轨铁路运抵曼谷,较以往铁路加公路分段运输模式缩短1天时间,运输成本降低20%以上。至5月底,班列实现隔天发,6月开始,增至每天1列。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