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土叙两国超5000人在强震中遇难
来源 : 央视网 2023-02-07 19:34 内容简介
[视频]土叙两国超5000人在强震中遇难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07日 19:34
  • 视频简介
    土叙两国超5000人在强震中遇难。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土耳其南部卡赫拉曼马拉什省6日发生两次强烈地震,造成土耳其和邻国叙利亚严重人员伤亡,地震已造成土耳其3432人遇难、超过两万人受伤。叙利亚方面,在叙政府控制区已有812人遇难、1449人受伤。另据当地救援人员称,在反政府武装控制地区,地震造成至少790人遇难、2100多人受伤。目前,土叙两国救援行动正在加紧进行。

从当地时间6日凌晨第一次强震发生后,土耳其东南部及周边地区发生了310多次余震,至少10个省份受灾严重,大批建筑损毁,其中包括千年古迹——加济安泰普城堡。目前,227支土耳其国家医疗救援队、上万人员参与救灾。在土耳其马拉蒂亚省,一名3岁男孩在被困22小时后获救。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署表示,增援力量将陆续抵达,但是恶劣天气等因素给救援造成一定困难。目前,土耳其已宣布全国哀悼7天,学校停课一周。

土耳其海事部门表示,地震对土耳其的能源基础设施和主要港口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在叙利亚,地震同样导致包括文物古迹在内的大量建筑受损,叙利亚巴尼亚斯炼油厂受损关闭。目前,叙利亚多地被困人员的救助工作仍在加紧进行。  

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称,为应对灾情,叙总统巴沙尔已召开内阁紧急会议,评估地震影响并研究制定紧急救援方案。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