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土耳其南部发生强震 致土耳其叙利亚近1300人死亡
来源 : 央视网 2023-02-06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土耳其南部发生强震 致土耳其叙利亚近1300人死亡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06日 19:32
  • 视频简介
    土耳其南部发生强震,致土耳其叙利亚近1300人死亡。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土耳其当地时间今天(2月6日)4时17分,北京时间今天9时17分,土耳其南部的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发生7.7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多地震感强烈。目前,地震已在土耳其造成至少912人死亡、5385人受伤,并造成2800多座楼房倒塌。与此同时,叙利亚多个地区由于靠近震中也受灾严重,地震在叙利亚导致371人死亡、1089人受伤。

土耳其政府数据显示,卡赫拉曼马拉什省的强震发生后,当地又发生了至少78次余震。据悉,此次地震震中300公里范围内分布着33座大中城市。

除了震中的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外,临近的马拉蒂亚省、迪亚巴克尔省等多地也有不少建筑损毁。随着搜救行动的展开,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另据土耳其媒体报道称,哈塔伊省一个天然气运输管道受地震影响发生爆炸,引发火灾。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叙利亚受灾人员主要集中在拉塔基亚省、阿勒颇省、哈马省和塔尔图斯省。其中,阿勒颇是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由于阿勒颇饱受战火摧残,很多人的住所原本就已经破损,地震造成当地大量房屋倒塌。目前,阿勒颇已建立临时医疗中心。叙利亚国防部发表声明称正在全力组织救援。

此外,临近的黎巴嫩、塞浦路斯、约旦、以色列也有震感。

土耳其位于地震多发带,2011年,土耳其东部凡省发生7.2级地震,造成644人死亡。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