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权威访谈】强化就业优先政策 兜牢民生底线
来源 : 央视网 2023-01-10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权威访谈】强化就业优先政策 兜牢民生底线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1月10日 19:30
  • 视频简介
    【稳经济、促发展、强信心·权威访谈】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兜牢民生底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在国内外环境复杂严峻的情况下,今年的就业形势如何?又将采取哪些稳就业举措?今天(1月10日)的《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权威访谈》,来看本台记者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的专访。

2022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06万人,超额完成1100万人的全年目标任务。对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表示,面对多重因素冲击,就业局势能够保持总体稳定,成绩来之极为不易。2022年1—11月,共缓缴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会保险费1162亿元,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留工培训补助资金743亿元,支出就业补助资金903亿元。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保市场主体保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对于2023年就业形势,王晓萍表示,随着疫情防控优化政策和稳经济各项举措进一步落实,我国经济继续恢复,就业局势将继续保持总体稳定。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为引领,以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兜底线。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达1158万人,创历史新高。对此,王晓萍表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加大政策支持、服务保障、平台支撑,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