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北京石景山:打造百姓满意的幸福街区
来源 : 央视网 2023-01-10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北京石景山:打造百姓满意的幸福街区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1月10日 19:27
  • 视频简介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北京石景山:打造百姓满意的幸福街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位于北京石景山区的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在更新改造、基层治理的每一个重要环节,努力打造百姓满意的幸福街区。

地处北京西部的模式口,自古就是连通京城与塞外的京西重镇。这个总面积不到1.5平方公里的古村落,拥有两处国家级文保单位和30余处古民居、古院落。党的十八大以来,石景山区对这一区域启动了修缮整治,街区面貌有了很大改善。

对于模式口这样的老街区来说,环境整治的同时还要充分保护好这里的历史文化遗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这给了当地新的启发,正在进行的一处古院落修缮就充分听取当地居民的意见,让更多街坊邻居参与其中。

为了进一步畅通建议渠道,回应群众关切,模式口还充分发挥“老街坊议事厅”的作用,从建筑风格到产业定位,从文物保护到环境整治,广大居民通过“老街坊议事厅”搭建的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有效意见建议上百条。

落实二十大精神,用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创建百姓满意的幸福街区。下一步,模式口还将启动新一轮智慧街区建设,上线智能化信息中心服务平台,不断优化治理手段、提升治理效能。与此同时,深度挖掘模式口历史文化资源、自然资源,加快打造以模式口为核心的休闲、度假、旅游区。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