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港云里社区物业选聘记
来源 : 央视网 2022-12-28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港云里社区物业选聘记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28日 19:15
  • 视频简介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港云里社区物业选聘记。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增强城乡社区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实效。落实二十大精神,天津河西区港云里社区通过“红色议事厅”,让大家的事情大家议。不久前,总台记者在社区进行蹲点采访,记录了社区自主选聘物业的过程。

每到周末,港云里社区的“红色议事厅”都非常热闹,大家聚在一起谋划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未来。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港云里社区有4个小区,4460位居民。党的十八大以来,社区办起了养老服务中心,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而且还设立了“红色议事厅”,开启了“居民的事情居民办”的社区治理新模式。眼下,大伙关心的小区物业管理,成了“红色议事厅”讨论的重点。

2015年,为了解决老旧小区长期缺物业的情况,港云里社区由所在街道选派了一家物业公司为大家提供服务,几年过去,这家公司的服务水平已经不能满足居民的要求,加上双方签订的合同年底就要到期,因此,不少居民提出了更换物业公司的想法。

港云里社区在充分征求各小区、楼栋意见后,推选出63位居民代表对新的物业公司进行初步筛选,并组织前往物业公司服务的社区进行实地查看。

经过实地查看和反复比较,大家在综合收费价格、服务水平等因素后,选取了三家物业公司作为最终的投票对象。11月25日,港云里社区居民代表为候选的物业公司进行现场投票。最终,得票最高的公司,将成为港云里社区新的物业。

未来,港云里社区将依托“红色议事厅”这个平台,建立更加完善的民忧台账、绘制更加精细的民情地图,更好地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