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 20221224 汉家宫阙往事 6 太液秋风
来源 : 央视网 2022-12-24 13:05 内容简介 关注
《百家讲坛》 20221224 汉家宫阙往事 6 太液秋风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24日 13:05
  • 视频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建章宫的修建,反映出汉武帝治世理政、安邦定国的深远思考。这座“千门万户”的传奇宫殿,有着无与伦比的气魄和威严,而与它身上所承载的荣光一同呈现在世人面前的,还有体现着美好与祥和的一潭静谧深池,这便是太液池。太液池烟波浩渺,景色怡人。它不仅为汉家皇室成员提供了休闲放松的场所,还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中“体象天地”“天人合一”的人文气质。太液池以婀娜绰约、秀丽动人的风采展现了汉武帝治下另一种别样的王朝魅力和独特的泱泱盛世之景,这是一个让人满怀豪情的壮阔时代。而鲜为人知的是,面对自己开创的伟业,汉武帝曾一度陷入忧伤之情中,这种情愫在著名诗作《秋风辞》中展露无遗。那么,雄韬伟略的汉武大帝为何身处盛世而心生悲情? (《百家讲坛》 20221224 汉家宫阙往事 6 太液秋风)
  • 栏目信息
播放列表 更多 >
往期查询>
精彩看点 更多 >
往期节目 更多 >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关闭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主要内容
编辑:张曦健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