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今年前十个月物流运行保持恢复态势
来源 : 央视网 2022-11-29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今年前十个月物流运行保持恢复态势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9:21
  • 视频简介
    今年前十个月物流运行保持恢复态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11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物流需求呈现逐步恢复态势,保通保畅政策效果不断显现,物流对经济的支撑作用依然较为明显。

今年1—10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75.4万亿元,同比增长3.6%,增速比1—9月份提高0.1个百分点。

从结构看,工业物流结构调整加快推进,多领域呈现积极变化。10月份高技术制造业物流需求同比增长10.6%,增速比9月份加快1.3个百分点。其中,新材料产品物流量增长超过50%,新能源产品物流量增长超过40%。

从进口物流来看,10月份进口物流总额同比增长1.2%,是年内进口物流量首次实现月度正增长。进口物流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机床、汽车和汽车底盘等机电产品大幅回升。

另外,三季度以来,物流保通保畅和助企纾困政策效果不断显现。全国铁路、高速、国道、港口总体保持顺畅运转。在政策支持下,物流领域相关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不断加快。今年前10个月,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物流相关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6.3%,比1—9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