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美人鱼”郭芮:我想把大海当作办公室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21日 09:59:25
央视网 | 2022年11月21日 09:59: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6岁的“小美人鱼”陈玟婧是郭芮的学员中年龄最小的。在郭芮的耐心指导下,玟婧渐渐掌握了动作要领,在水中穿梭往来,很是开心。和玟婧一样,郭芮从小也有一个人鱼公主的童话梦。长大后,她常去海边旅游,并开始尝试潜水运动,水下的世界让她心驰神往。   

踩水、浮潜、深潜,郭芮尝试的项目越多,就越不满足于偶尔玩耍,为此,她萌生了辞职去当潜水教练的想法。当时,郭芮在一家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在周围人看来,这份工作既稳定又轻松,而且她专业对口,干起来得心应手,放弃掉非常可惜。郭芮的父亲,尤其反对女儿的决定。

让父亲看见自己的热爱 

两代人因为职业选择发生了分歧,这恐怕是很多家庭都会遇到的问题,难道梦想还未开花就要放弃吗?

      

一番争论后,郭芮的父亲虽然仍不同意女儿的看法,但却被这份执着的态度打动,决定支持她去追求自己热爱的事业。  

当时郭芮跟父亲打了个赌,她跟父亲说:“如果我考到了国家人力资源师二级的证,你就让我辞职。如果潜水这条路走不通,起码我还有一个工作托底。”

2018年,郭芮获得了水肺潜水的教练证,同时考取国家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的资格,赢得了和父亲的赌注。同年,她从公司离职,到一家潜水俱乐部做起了教练。就在那时,她第一次接触到了“美人鱼”潜水。

成为“美人鱼”

尽管郭芮从小水性就很好,成为潜水教练后更是每日与水为伴,但要在水中自在起舞远没有想象中简单。

高难度对于年轻人来说不正是挑战吗?想换一种方式玩水的郭芮被点燃了热情,她开始深入了解“美人鱼”潜水。让她感到意外的是,虽然“美人鱼”童话和传统水肺潜水的国际标准都诞生于西方,但“美人鱼”潜水这项运动,却是在中国最先发展起来的。      

“美人鱼”学习里有一句话,唯有通过不断努力,才能在水里看起来毫不费力。“美人鱼”潜水融合了自由潜水、瑜伽和花样游泳等运动技巧,需要通过长时间的训练,练习腰腹力量,继而再练习身体连贯的流动性。为了成为“美人鱼”,郭芮开始苦练技艺。     

2020年8月,郭芮考取了“美人鱼”潜水的教练证。2021年,她又通过严格筛选,参加了在海南三亚举办的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美人鱼”潜水表演,成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  

 

开启创业之旅 

玩潜水、练潜水、教潜水的这些年,郭芮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大家交流训练心得时,都觉得苏州这么大一座城市,竟没有一家潜水俱乐部拥有独立的潜水泳池。痛点就是商机,几次讨论后,郭芮和朋友们都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创业机会,他们开始筹资选址,计划建起一个拥有独立潜水泳池的“一站式”潜水俱乐部。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2021年,郭芮参与创立的潜水俱乐部正式开业了。当时,潜水行业市场还不成熟,郭芮的俱乐部投资大,运营成本高,面临着不小的挑战,然而,让大家意外的是,他们推出的“美人鱼”潜水课程竟逆势而上,收获了市场的喜爱。     

因为拥有独立的训练泳池,学员们可以随时上课和训练,郭芮所在的潜水俱乐部,吸引了苏州很多潜水爱好者前来,“美人鱼”潜水更是成了俱乐部的明星课程。 

     

没过多久,又有好消息传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批准,“美人鱼”潜水运动正式成为竞赛项目。 

一年的时间,郭芮已经培训了100多位学员,年龄最大的50多岁。教学之余,她一直在为推广“美人鱼”潜水运动而努力。   

   

她梦想不久的将来能组建一支代表苏州的“美人鱼”潜水队,参加公开表演赛,分享在水中起舞的快乐。

来源:《24小时》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彭瑶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微光】“美人鱼”郭芮:我想把大海当作办公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