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二十大时光】凝心聚力同奋斗 历史伟业启新程
来源 : 央视网 2022-10-16 19:51 内容简介
[视频]【二十大时光】凝心聚力同奋斗 历史伟业启新程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9:51
  • 视频简介
    【二十大时光】凝心聚力同奋斗,历史伟业启新程。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新闻联播》从今天开始推出系列报道《二十大时光》,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烈反响,展现全国各族人民群众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

今天,从西部边陲新疆到雪域高原西藏,从祖国北端的黑龙江漠河到南端的海南三沙,大江南北的人们怀着热切的心情聚在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回首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大家信心百倍。

在辽宁大连,60多条公交线路通过车载电视向市民同步转播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在甘肃兰州东方红广场、在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广场,人们通过户外大屏收看直播;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大家集中观看大会盛况。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今天,在中共一大会址、南湖之畔,在陕西延安宝塔山下,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人们收看大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让大家为之振奋。

在生产一线、在大学校园、在科研基地,干部职工、青年师生和科研人员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大会报告。

在山西岢岚宋家沟移民安置点、在湖北宣恩野椒园安置点、在青海互助土族自治县班彦村、在福建宁德下党乡……富裕起来的人们干劲儿更足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大家心潮澎湃,深受鼓舞。

今天,正在空间站执行任务的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在距离地面近400公里的中国空间站同步收看大会盛况。

从领导机关到演训一线,从雪域高原到边防海岛,今天,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习主席在报告中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聆听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大家热血沸腾,深受鼓舞。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壮阔蓝图,催人奋进。全军官兵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以饱满积极的精神状态践行人民军队的宗旨和使命。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