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10-02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02日 19:30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两部门缓缴涉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 (2)年底前全国计划新开工建设铁路5387公里; (3)福建广东两省电网首次实现互联互通; (4)北方多地降雨 迎来强降温天气。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两部门缓缴涉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公告明确,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对企业、个体工商户应缴纳的耕地开垦费、污水处理费等1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自应缴之日起缓缴一个季度,不收滞纳金。

年底前全国计划新开工建设铁路5387公里

连接雄安新区与河南商丘、雄安新区与山西忻州的两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日前相继开工建设。年底前,全国计划新开工建设铁路项目20余个,总建设里程5387公里,投资规模达11981亿元。

福建广东两省电网首次实现互联互通

闽粤电力联网工程日前正式投运,工程在福建新建1座换流站,通过两回500千伏输电线路,分别接入福建漳州和广东梅州,首次实现福建、广东两省电网互联互通,提高能源保障能力。

北方多地降雨 迎来强降温天气

这两天,山东、山西、河北等地有明显降雨,部分地区降下大暴雨;内蒙古东部部分地区迎来降雪天气。中央气象台今天(10月2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到明天,冷空气主要影响北方,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为6—12℃,内蒙古、河北北部、山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4℃以上;这些地区还将出现4—7级风。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出行应及时增添衣物。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