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二十大代表风采】傅平均:做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路丙辉: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来源 : 央视网 2022-10-01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二十大代表风采】傅平均:做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路丙辉: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01日 19:22
  • 视频简介
    二十大代表风采: (1)傅平均:做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2)路丙辉: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10月1日)的《二十大代表风采》,带您认识浙江宁波滕头村党委书记傅平均和安徽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师路丙辉。

傅平均:做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这是滕头村正在建设中的“未来社区”,建成后将安置回迁300多户村民,这也是省级“未来乡村”的试点项目,一些绿色低碳、时尚前沿的科技会应用到这里。

2017年,傅平均当选滕头村党委书记,那时,滕头村全村社会总产值达到95亿元,村民人均收入达到6万多元。如何带领滕头村“继续走在前列”,傅平均重任在肩。

滕头村有50多家企业属于村办集体经济,大多都是服装、园林苗圃等传统产业,傅平均带领滕头村向生态环保、高科技产业转型,他天南海北跑项目、谈合作、抓落地,引进10多个项目,投资超过10亿元;为了做大乡村旅游,傅平均与村委新班子调研后决定发展“全域旅游”,乡村变景区、民居变民宿、农副产品变旅游产品。

2021年,滕头村实现社会生产总值超过125亿元。

路丙辉: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今年是路丙辉从教的第30个年头,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1992年他站上讲台第一课起,就思考如何讲好这门课。 

在教学中,路丙辉发现学生们有很多思想上的困惑,于是他开设了“丙辉漫谈”讲座,学生们可以通过小纸条提问,他都会认真回答。30年来,“丙辉漫谈”已开讲350多期,他收到的小纸条上万张。 

为了让思政课入脑入心,路丙辉不断探索讲课方式,互动式教学、情景式教学……他创新“行走的思政课堂”模式,他带领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把思政课上到田野里、讲在大地上。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