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山西:夯实能源生产基础 保障能源供应
来源 : 央视网 2022-08-22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山西:夯实能源生产基础 保障能源供应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22日 19:27
  • 视频简介
    山西:夯实能源生产基础,保障能源供应。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山西省不断夯实能源生产基础,保障国内能源供给。

这几天,南方多地持续高温,居民生活和工业生产用电大幅增长。7月份以来,山西煤炭日产量保持在361.5万吨以上,全力保证全国各地电厂的用煤需求。今年,山西预计生产煤炭13亿吨,比去年增长8%以上,约占全国产量的三分之一。

在保产保供的同时,山西省还加大力度提升能源运输能力。自7月暑运开始,大秦铁路每隔13分钟就有一趟重载列车从大同发往秦皇岛港。截至8月7日,大秦铁路今年的煤炭运量已达2.52亿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9%。

今年,山西外送电力也比去年有所增长,增加向甘肃、四川和上海三地送电,晋电外送地区数量增加到22个。1—7月,山西共外送电力761.75亿度,同比增长10.1%。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