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俄称打死100多名乌方雇佣兵 乌称在哈尔科夫击退俄军
来源 : 央视网 2022-08-16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俄称打死100多名乌方雇佣兵 乌称在哈尔科夫击退俄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16日 19:32
  • 视频简介
    俄称打死100多名乌方雇佣兵,乌称在哈尔科夫击退俄军: (1)普京:西方试图阻挠多极世界格局的形成; (2)国际人士:美国披民主外衣 行霸权之实。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俄罗斯国防部15日称,俄军在哈尔科夫州打死100多名乌方的雇佣兵。俄军还在哈尔科夫、尼古拉耶夫等地区打击了乌军弹药库和燃料库等目标。

乌克兰方面15日称,乌军在哈尔科夫地区击退了俄军的进攻。乌方还称,俄军在斯拉维扬斯克、克拉马托尔斯克等方向的进攻也没有成功。

据俄罗斯媒体15日报道,乌克兰当天使用美制武器等持续炮击埃涅尔戈达尔市,其中有炮弹落在了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区域。乌克兰方面否认俄方指控,并称是俄方实施了相关炮击。

15日,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电话,讨论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运行问题。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同一天表示,俄罗斯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密切合作,确保专家能够进入核电站实地检查。15日,乌克兰最高拉达通过决议,呼吁联合国和国际原子能机构采取必要措施,共同派遣代表团进入扎波罗热核电站,实现扎波罗热核电站的非军事化。

普京:西方试图阻挠多极世界格局的形成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8月16日)在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指出,多极世界格局正在形成,西方仍在试图阻挠这一客观进程。

国际人士:美国披民主外衣 行霸权之实

国际人士指出,美国在乌克兰挑起冲突并不断拱火使冲突持续,其实质是披着民主的外衣企图维持自身的霸权。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